当前位置:

道县统筹规划重整合 确保脱贫攻坚资金投入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何先鹤 谭诚 编辑:王津 2016-12-11 13: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12月11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何先鹤 谭诚)12月10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按照道县“1+8+28”精准扶贫“十三五”规划系列方案和《2016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增加财政扶贫投入的基础上,整合各类涉农资金,集中力量加快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步伐。

  截至今年11月底,道县财政已安排扶贫配套资金800万元,整合部门资金7000万元以上。县交通局投入改善贫困村的交通设施资金2890余万元,县水利局投入改善贫困村的水利设施和安全饮水资金630余万元,县住建局投入改善贫困户的住宿条件资金1100余万元,县民政局投入救助贫困家庭资金3000余万元,县教育局投入贫困户子女的教育资金2000余万元。

  同时,为落实好村支“两委”责任,道县明确村支书、村主任为村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63个省定贫困村向县委、县政府立下军令状,签订责任书。如仙子脚镇下白村村支两委带领贫困群众制定三年规划,充分利用政策,立足本村实际,发展特色产业,组建专业合作社,种植沃柑560亩,争取早日脱贫。

  下一步,为抓实抓严督查考核工作,道县扶贫办将配合两办督查室,不定期督查和考核,进行排位,对排位靠后的乡镇、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对脱贫攻坚卓有成效的乡镇和单位及帮扶责任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并在下年财政扶贫资金分配时给予项目资金的适当倾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