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王娉娉 2016-12-11 22: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全面发挥作用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出席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全面发挥作用,把高校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传达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韩永文等省级党员领导出席。

  杜家毫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系统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着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等,切实做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

  杜家毫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系统深入学、全面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加深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理念、政治智慧和工作方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高校工作,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真正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强起来、见实效。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多角度、立体化解读会议精神,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学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杜家毫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最关键、最根本的是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委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特别要在把关定向、统筹指导、建强班子等重点领域积极作为,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全面发挥作用。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党组书记要进一步提高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真正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的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查不足,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