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空军青少年航校招生启动 不影响学生报考其他高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康晓乔 2016-12-12 09: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空军青少年航校招生启动 我省周南中学、常德一中招生

  本报12月11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2017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简章已经发布,其中,我省长沙市周南中学航空实验班面向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邵阳、娄底8市招生;常德市第一中学航空实验班面向常德、益阳、岳阳、怀化、湘西、张家界6个市州招生。

  招飞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

  我省的招生对象为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符合湖南省中、高考报名条件。报名者身高需在163-180 cm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7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1.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招生前期,空军招飞机构会同承办中学进行初选,合格对象将参加空军统一进行的体格检查、心理测试以及政治考核。

  空军招飞纳入当地普通高中学校统一考试招生工作,单列招生计划,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空军招飞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有望成“双学籍”飞行学员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入学报到后,由空军招飞机构和承办中学、学生及家长(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承办中学及时办理学籍注册手续。学生身份为普通高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航空特色教育训练。文化教学由承办中学负责,航空特色教育由空军组织实施。

  在校期间,空军为学生每人每年发放近10000元伙食费,每月发放400元津贴费,并发放空军特制服装;成绩优异者将获得每年约2000元奖学金。高二寒暑假参加实装飞行训练,实装飞行和往返交通等费用由空军承担。

  高三毕业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合格考生按照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并有机会成为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记者 贺卫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