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今年超额完成省定目标 实现新增城镇就业5.23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婷 李荀龙 编辑:刘惟烜 2016-12-12 10: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12月1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周玉婷 通讯员 李荀龙)“我很喜欢这份工作!”12月11日,肖庆华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肖庆华今年39岁,家住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泉塘子村,之前打过多份零工,但由于没有一技之长,都做不长久。今年7月份,她参加了由市人社局组织的月嫂技能培训,并成功取得了中级育婴师证书。10月份,她顺利被喜瑞国际月子中心录用。

  实现就业创业

  当天,肖庆华在一间婴儿SPA室里,轻柔地给一位出生才十几天的婴儿做护理。按摩、洗澡、穿衣、量体等一整套做下来,需要40多分钟。“和婴儿打交道最需要耐心和细心,但我很喜欢小孩子,而且这里的工作环境比我以往工作的地方都好,氛围轻松,因此我还介绍了身边的朋友来这里上班。”

  和肖庆华不同的是,同样经历过工作烦恼的王晓燕选择了自主创业,在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长城社区开了一家苗草堂原生态养发馆。

  王晓燕介绍,今年41岁的她曾经多次创业,做过餐饮、家庭美容,也打过工。由于她在核算成本、理财等方面欠缺,创业项目几乎没盈利过。今年11月份,她特意参加了市人社局开办的创业培训班,对创业和企业经营管理有了全面的掌握和提升,因此她对养发馆充满信心。

  目前,养发馆已经步入了正轨。王晓燕说,之前她参加的是创业培训初级班,下一步将要参加中级和高级班,并且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对店里员工进行正规培训。

  提前完成任务

  我们从市人社局获悉,新增城镇就业,是2016年我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省政府下达给湘潭的目标任务为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截至11月底,湘潭市通过政策引导、专项活动和创新创业等举措,实现新增城镇就业5.23万人,完成年任务的104%,提前超额完成了这一项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通过大力推进“统筹城乡就业创业工程”、 “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程”以及“三送”系列专项行动,开展高校毕业生“五个一次”就业服务、就业创业培训等活动,实现全市新增城镇就业5.2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12万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8889人;新增创业主体1.9万户,带动城乡就业4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1万人;全市援助零就业家庭27户,援助856名独立工矿区失业人员、518名未就业军队退役人员实现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