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应急响应工作获湖南省环保厅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徐美 编辑:刘惟烜 2016-12-12 10: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12月1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徐美)受多种因素影响,11月29日以来,长株潭地区连续出现污染天气,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对此,上级部门要求长株潭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湘潭落实情况如何?12月10日,湖南省环保厅来到湘潭市督查。

  秋冬季节是雾霾的高发期,自10月份湘潭市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以来,环保、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动,不定期地开展巡查执法行动,重点对市区的重点在建工程,企业防尘措施,垃圾、秸秆焚烧情况等进行了督查。持续污染天气出现后,湘潭市又采取系列紧急举措,以改善空气质量,12月8日,市环保局紧急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做出紧急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并紧密监测城市空气环境质量。

  12月9日,湘潭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应急预案,要求相关单位、企业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增加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践行低碳生活,减少污染物排放。

  12月10日,湘潭市又拿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方案(讨论稿),对大气污染排放重点企业以及城区建筑工地土石方作业、渣土运输等方面作出了进一步要求。

  当天的督查行动中,省环保厅督查组高度肯定了湘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围绕下一步的工作,督查组也在新能源推广、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