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邓家围村清末四合院保存完好

来源:红网 作者:万珂铭 编辑:刘惟烜 2016-12-12 14: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2月12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万珂铭 通讯员 梁利)12月7日,记者在湖南省蓝山县毛俊镇邓家围村发现一处保存完好的古民居,是一处完整的四合院。

  经与屋主厉忠怀交流得知,厉忠怀现年70岁,老伴唐冬香69岁,两老膝下三个女儿都已远嫁,曾有一子意外早逝。厉忠怀说,他们现在居住的房子是从他们的太爷爷手上传下来的,一直没钱盖新房子。但老两口又补充说:老屋住起来还是蛮凉快的。

  前来围观的村民介绍说:老屋大概是清道光年间修建的。只见房檐有飞檐,结构为青砖,凡有木质门窗处皆雕龙画凤。墙壁的转角处都有石刻,图案精美,雕工一流。四合院的布局,进出处是古式门楼。院内地板为卵石铺就,门楼前用大青石板铺就。

  厉忠怀告诉记者,他们家的房子来过几起盗贼,把门楼前的石板也挖开了,以为里面有宝藏;墙壁转角的石板也曾被撬松,但被及时制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