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地税探索转型路径激发改革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万珂铭 编辑:刘惟烜 2016-12-12 14: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县分站12月12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万珂铭 通讯员 黄才理 尹张恺)近日,湖南省新田县地税局风险管理中心和纳税评估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局税源专业化管理改革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税收风险管理中心和纳税评估分局这两个专业机构成立后,将对税源专业化管理改革起到重要作用。”据新田县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风险管理中心和纳税评估分局的成立,除了能够有效健全税收风险管理制度,优化税收风险管理流程,强化数据的采集和利用,实现对税收风险管理的分析、监督和评价,从而强化风险监控,防控税务风险,降低税收流失以外,还能完善纳税评估,拓展纳税评估领域,对纳税人实行差别化精细管理,利用信息技术,广泛收集相关涉税数据,运用行业模型和指标体系筛选出有纳税异常的纳税人,通过行业评估模型对纳税人纳税申报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定性、定量的判断,并依据评估结果进一步采取征管措施,大力提升税收征管质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