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打造生态文化旅游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朱意如 滕久辉 编辑:刘惟烜 2016-12-12 15: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县分站12月12日讯(通讯员 朱意如 滕久辉)日前,家住湖南怀化的王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组瀑布群的照片,被朋友纷纷点赞。这些照片是王女士周末到中方县铜湾镇黄溪瀑布群旅游时所拍,她由衷感叹:“拔地万里青嶂立,悬空千丈素流分。没想到在这个季节还能看到如此雄伟壮观的瀑布群,真是大饱眼福!”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若毁绿水青山,宁弃金山银山。”近年来,中方县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全县上下重旅游、抓旅游、兴旅游的氛围日益浓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当前,该县正积极抢抓全域旅游、大众旅游时代来临的机遇,主动融入“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充分利用酒歌、傩戏、茶山鼓、霸王鞭、唢呐、斗笠编制等独特民俗文化及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着力打造以荆坪古村、桐木葡萄沟、五龙溪水利风景区、泉水湾温泉度假区为重点的城郊乡村旅游休闲体验区,以康龙、黄溪两个景区为重点的山水生态养生度假区,以新路河、铜湾、铜鼎为重点的沅江水上观光游乐区,以铁坡、蒿吉坪、接龙为重点的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辐射区,以泸阳和平、下坪仙人谷、花桥百瀑峒为重点的休闲农业和山地旅游体验区,进一步推动形成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城旅融合、园旅融合、养旅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以怀化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重点抓好旅游发展规划、旅游景区建设、旅游配套功能、旅游产业融合、旅游品牌营销的升级,打造一批旅游功能区,构建一批旅游新业态,推出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开发一批旅游拳头产品,努力建设成为全市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

  据悉,该县已启动的旅游项目总投资达2亿元。在建重要旅游景区及景点8个,已推出旅游精品线路3条,开发特色旅游景点8个。今年1至9月全县旅游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0.5%、9.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