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安排部署脱贫验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12 16: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右二)查看精准扶贫公示情况

郑小胡(左三)检查精准扶贫档案资料

郑小胡(右一)与村卫生室医生交谈

  红网武陵源分站1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为做好贫困退出迎省检准备工作,12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就脱贫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出席会议,万齐坤、陈俊志等区领导以及区旅外、发改、住建、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汇报了近期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郑小胡指出,脱贫攻坚即将迎来“大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时间节点,全力做好脱贫验收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脱贫验收和第三方机构脱贫成效调查。

  就下一步工作,郑小胡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对基础性资料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各项资料台帐规范齐全。二是要提高脱贫群众认可度,所有帮扶干部要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为贫困户算好账,确保脱贫工作经得起验收。三是要完善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在科学施工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阳光院建设进度。同时要完善村卫生室硬件设置,配备好专业的医务人员,确保村级卫生室建设经得起省级核查,切实让老百姓受益。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的典型事例和经验做法,全面展示武陵源脱贫攻坚的成效和成果。

  会后,郑小胡一行先后深入到中湖乡三家峪村、石家峪村、定家庄村和协合乡黄家坪村、土地峪村、李家岗村,现场检查村扶贫工作站精准扶贫宣传、公示及档案管理情况,视察阳光院和村卫生室建设情况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