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10万台工程机械将陆续“上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平 谭清华 编辑:刘惟烜 2016-12-12 16: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2月12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李建平 谭清华)12月9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启动暨湖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衡阳中心、衡阳市城乡工程机械应急救援支队成立,标志我市工程机械管理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管理轨道。省安监局原副局长何星球,市领导刘运定、胡水龙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我市目前有工程机械近10万台。之前,由于没有专业机构和人员进行管理,工程机械无牌、无保险、无“娘家”,是安全监管盲区。衡阳市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和应急救援支队成立以后,将以政府为主导,以省机械管理中心为依托,全面推进我市工程机械管理工作迈入正轨,同时加大落后机械设备淘汰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规范管理。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湖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衡阳中心的监管对象和范围为全市所有涉及工程机械的企业和从业人员,主要包括挖掘、铲土运输、压实、路面、桩工、混凝土、装修、矿山、起重、综合等十大类工程机械设备。其主要职能是为工程机械行业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普查登记编号、应急救援、从业培训、安全培训、法律维权、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保险等服务。

  当天上午,该中心为我市城区首批10多台工程机械上了牌,太平洋、大地、平安三家保险公司现场为我市工程机械进行联保。接下来,该中心将陆续为全市所有的工程机械上牌,并为驾驶员颁发操作证、安全证。今后,凡无证、无牌工程机械上路、作业,将一律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