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第七届农博会开幕 上千种农产品等您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旭峰 编辑:刘惟烜 2016-12-13 08: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周旭峰)12月12日上午,中国湖南衡阳第七届农产品博览会在西湖公园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衡阳市委副书记邓群策宣布开幕。

  本届衡阳农博会从12月12日开始,至12月19日结束,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合作交流”为宗旨,围绕“智慧农博、立体交易、绿色消费”的主题,借力电子商务、微商等新兴营销手段,采用互联网+线上交易结合农博会实体销售,展示衡阳市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农产品,满足衡阳人民多层次不同消费需求,唱响衡阳市农业品牌,促进衡阳市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本次农博会展览面积超5000平方米,分设县市区特色产品综合展区、市内品牌企业展区、“互联网+现代农业”电商馆、扶贫展区、市外特色农产品展销区,设置展位280个,共有150多个省内外龙头企业,含上千种农产品参展。

  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竞对前来参展的嘉宾、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欢迎,他表示,衡阳农博会已走过了七年的历程,影响与日俱增,效果日益彰显,成为了展示衡阳市农业发展的一个品牌性活动。一大批“农字号”企业借助“衡阳农博”发展壮大、打响品牌,加速了衡阳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的步伐。此次活动将竭诚为市民做好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力争把本届农博会办成主题鲜明、档次高雅、特色彰显的农业盛会,为发展衡阳市现代农业扬帆领航,为建设“五个新衡阳”推波助澜。

  目前,衡阳市拥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3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个、中国驰名商标8个、国家地理标志及国家地理证明农产品7个、“三品一标”农产品347个。今年前三季度,衡阳市实现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712亿元,同比增长25.9%;实现农产品销售总额669亿元,同比增长24.1%。衡阳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粮食保护价收购总量、肉类总产量、出栏生猪、出笼家禽量保持全省第一。

  湖南省农委巡视员谢国华,衡阳市领导李平,老领导陈新文出席开幕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