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零容忍” 发现可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刘惟烜 2016-12-13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在校门口张贴“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警示牌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李森林)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禁止违规有偿补课,湖南省张家界市教育局态度鲜明,坚决查处和制止违规补课行为。那么,张家界市是否还有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近日,记者对张家界市部分学校进行了暗访。

  暗访张家界市民族中学,没有发现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

  记者前往张家界市民族中学,正值课间操时段,记者与一旁休息的A同学和B同学进行了交谈,A同学和B同学均为张家界市民族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她们表示,高二年级上课的时间是从早自习到晚上9点半,一天14节课,放假的时间为每周六下午半天,没有多余时间补课。

  “但是,我还是想去学校外的补习机构专门补一下自己不擅长的课程。”A同学说,“听到过身边的朋友和同学有利用休息时间去补课的,但是都在补习机构补习,没有听说有老师对同学进行有偿补课。”

  随后,记者来到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初中部,初一的C同学向记者说到,他现在的课程到下午五点半就结束了,自己没有去培训机构或者老师那里补课,也没有听说有老师对身边的朋友和同学进行补课。当记者问及如果要补课会选择老师还是补习机构时,C同学回答想要老师补课。

  记者还随机询问了几名同学,也未发现有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

  学校未出现有偿补课现象,学生多利用休息时间在培训机构补课

  D同学是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学生,D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上课期间D同学每天放学后回家都在6点往后,还需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考虑到孩子的身体发育,没有在上课期间补课。周末时,D同学会去补习机构学习半天的英语,但是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老师要求进行补课,与其他家长进行交流时,也没有发现其他孩子在老师那补课。

  在中学暗访没有发现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记者随后与小学家长取得联系。E同学是张家界市敦谊实验小学6年级的学生,E同学的爸爸表示自己的孩子并没有到班主任或者其他老师那里补课。“现在孩子独立性很强,利用课余时间培养其他的兴趣爱好,课本上知识基本在学校就消化了。”

  张家界市教育局:发现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可进行举报

  那么张家界市到底有没有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记者联系到张家界市教育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每年都收到过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来信举报,不过逐年呈下降趋势,市教育局会对收到的每一起举报会认真对待,从严从快查处。同时,张家界市教育局通过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告知广大家长,如果发现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可拨打举报电话:0744-8861306。

  网友热议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天涯小草:既然为人师表,就应该言传身教,有偿补课不应该。

  @胡子欧巴耶: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确不应该,这样会对学生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有一定影响。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