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扶贫茶”首次自营出口欧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夏君香 2016-12-13 09: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许印文)12月12日12时,在会同县宝田茶业有限公司仓库前,4辆共载有8吨、货值4.4万美元茶叶的卡车启动,沿着弯弯山道,开往长沙。这批茶叶将从长沙再运往上海,从上海港装船,海运到德国汉堡港。

  天气寒冷,但挡不住乡亲们的热情。这批出口茶叶来自会同县宝田侗族苗族乡旺田村产业扶贫基地。当天,村里的苗族侗族姑娘穿着民族盛装,伴随着“今天是个好日子”的乐曲翩翩起舞。村民林世民看到自己生产的茶叶出口,高兴地对记者说:“山沟沟里的茶叶也能远销欧洲,我们很受鼓舞,今后有奔头了。”

  去年,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口承担旺田村的扶贫任务后,将茶叶种植列为重点扶持产业项目,成立茶叶种植合作社,带动全村109户379名贫困人口参与茶叶开发,建成886亩高品质茶园,为会同宝田茶业有限公司提供原料。同时,该局从茶叶选育、种植、病虫害防治、生产加工、质量检测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并简化生产企业出口备案工作流程,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国外技术标准等培训。对抽取出口茶叶样品免费检测,帮助当地茶叶顺利出口欧盟。

  “今年旺田村贫困人口将实现全部脱贫。”在会同县茶叶首次自营出口启运现场,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新武表示,这是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以产业扶贫、出口脱贫,精准帮扶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成功例子,为我省“湘品出湘”和“开放崛起”探索出具有示范性、可复制的新路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