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暗访覆盖到食堂 严防“舌尖上的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刘惟烜 2016-12-13 09: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12:10,永定区政府食堂内,就餐人员吃多少,打多少。

就餐不浪费,厉行节约。

7日11:38,武陵源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为市民办理业务。

11:50,武陵源区教育局食堂空无一人,没有工作人员提前到食堂就餐。

12:05,武陵源区政府食堂,工作人员在排队吃中餐。

武陵源区政府食堂内,工作人员吃工作餐,未发现违规吃喝现象。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张红)单位食堂是干部职工工作用餐的场所,全市各单位是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标准安排接待用餐?是否将食堂变成了违规公款吃喝的“栖息地”?近日,张家界廉政网“纠‘四风’”志愿者深入永定区、武陵源区及部分市直单位,对窗口单位、单位食堂进行了明察暗访,严防“舌尖上的腐败”。

  暗访中,“纠‘四风’”志愿者们重点暗访了各单位在食堂接待用餐情况,是否存在提前下班吃饭、违规吃请和请吃、超标准接待、饮用高档酒等情况。

  12月6日12:10,记者来到永定区政府食堂内,一楼就餐区内,不少人正在就餐,汤面区、饭菜区都有开放。记者看到就餐工作人员都是吃多少打多少,基本都能自觉践行节约。

  7日11:30,记者分别来到武陵源区工商局、供水有限公司收费处、区税务局的窗口服务大厅,发现窗口单位工作人员都在认真工作,并未提前下班。

  11:50,正值午餐期间,记者来到武陵源区教育局食堂,走进一楼食堂,大门敞开,里面空无一人。随后,记者咨询了食堂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还未到开餐时间,食堂都是十二点才准时开餐。”

  12:00,记者来到武陵源区政府食堂,一楼就餐区内,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就餐工作人员,就餐工作人员都是自助餐盘盛放食物,食物主要是炒菜和米饭。记者环绕一圈,发现食堂内并未设包厢,所有工作人员全部都是吃工作餐,未发现大吃大喝等违规违纪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