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岳高速通车 湖南再增出省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刘飞越 2016-12-13 09: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建成后的大岳高速公路。供图/通讯员王海军

 

  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12月12日,大岳高速公路(不含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湘北地区又新增一条高速出省通道。

  据介绍,杭瑞高速公路湖南段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中的第一横,由大岳、岳常、常吉、吉凤、凤大等五段高速公路组成,向东连接湖北,向西连接贵州。其中,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境内杭瑞高速公路最东段,起于临湘大界,接湖北省阳新至通城高速公路,止于岳阳君山区,与杭瑞线岳阳至常德段对接。路线全长69.807公里,设互通7处(其中2处枢纽互通),其中两处互通就是与京港澳高速、随岳高速互通。大岳高速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和京港澳复线高速公路(岳阳市至临武县高速公路),此次在春节前通车,能较好地分流由广州北上前往河南、甘肃等地的返乡客流。

  12月12日,大岳高速公路建成后,意味着除大岳高速公路洞庭湖大桥仍在建外,杭瑞高速公路湖南段其他部分均已建成通车。而一旦杭瑞高速公路全部通车,穿行岳阳市区的车辆,以及长沙往华容,至少可以缩短半个小时车程。“大岳高速通车前,横穿岳阳市的车辆需要走省道,从市区经过,再从洞庭湖大桥穿过洞庭湖。而一旦大岳高速全线拉通,过岳阳市区车辆不需要从市区绕道。”大岳高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洞庭湖大桥主缆索股架设已全部完成,大桥明年2月开始进行钢桁梁架设,预计2017年底通车。届时,大岳高速将与已通车的岳常高速、长常高速、京港澳高速闭环形成环洞庭湖高速圈。

  大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促进长江经济带、环洞庭湖经济圈及岳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提醒

  洞庭湖大桥通车前部分路段注意绕行

  值得提醒的是,在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通车前,从常德、华容往岳阳市区及江西方向,可以从新君山收费站下高速,沿S306省道往东,过原洞庭湖大桥后,走岳阳大道至岳阳东收费站,进入S61岳临高速北上,通过公城互通转入新开通的G56杭瑞高速岳阳段东行。如果往江西方向,则继续向东。如果往长沙,在金屋互通,从杭瑞高速转入京港澳高速,然后沿着京港澳高速公路南下。

  沪昆高速中方收费站封闭施工,过往车辆请绕行

  12日,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消息,沪昆高速公路怀化境内中方收费站正进行全封闭施工,封闭时间持续至明年6月底。

  中方收费站现有车道数已不能满足过往车辆通行需求,根据规划,需将车道数从2进3出扩建为3进5出。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可选择安江收费站、桐木收费站等进行上下高速。

  具体分流路线如下:

  1.邵阳方向来车选择安江收费站上下高速:安江互通下高速→转省道S222→转国道G320西行→转国道G209北上→中方

  2.贵州方向来车选择桐木收费站上下高速:

  竹田枢纽互通→转G65包茂高速→桐木互通下高速→转国道G209北上→中方

  3.桂林方向来车选择桐木收费站上下高速:桐木互通下高速→转国道G209北上→中方4.凤凰方向来车选择怀化南收费站或池回收费站上下高速:

  池回枢纽互通→池回收费站→国道G209→中方或池回枢纽互通→转S7001怀化绕城高速→怀化南互通下高速→国道G209南下→中方

  5.娄底方向来车选择怀化南收费站上下高速:怀化南互通下高速→转国道G209南下→中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