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深入溆浦县北斗溪镇专题督办特色新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晓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13 10: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

检查光明村风貌改造质量

\

商议二都河河道疏浚方案

\

研究二都河防洪堤景观带建设规划

\

座谈会现场

  红网溆浦县分站12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周晓鹏)12月10日,湖南省溆浦县委书记蒙汉深入北斗溪镇专题督办特色新镇建设。县委副书记杨廉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波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蒙汉一行先后深入北斗溪镇光明村、坪溪村、茅坡村,实地调研北斗溪镇二都河防洪堤景观带规划、高铁溆浦南站配套公路、乡村风貌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用的材料真不真,扫一扫二维码就知道了。”在光明村风貌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了解进度后,蒙汉还随机选取两栋正在施工的居民房屋,检查工程质量。蒙汉说,风貌改造工作事关北斗溪新镇建设品位和群众切身利益,施工和监理单位一定要把好用料、配方、工艺三道关,加快改造进度,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环境。

  “通讯网络问题解决了吗?”“河道禁采区是否已经划定?”座谈会上,蒙汉对照今年7月22日北斗溪特色新镇建设专题会上明确的事项一一“算账”,对前段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就如何加快北斗溪特色新镇建设,蒙汉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北斗溪镇是沪昆高铁进入怀化的第一站,是怀化“一极两带”战略新定位的重点节点乡镇,如不加快新镇建设,将直接影响高铁客流量和旅游精准扶贫。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特色新镇建设的要求,抢抓“一极两带”建设机遇,加快推进特色新镇建设,确保高铁旅客越来越多,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二是项目要再加快。加快中心镇区建设规划设计及基础设施、二都河防洪堤景观带、配套公路、风貌改造、杆线规划及迁移、河道疏浚、乡村绿化、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进度,通过一个接一个的项目落地,不断完善北斗溪新镇的交通、水利、通讯、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基础条件,为新镇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配合要再协调。北斗溪特色新镇建设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各级各部门和项目部要加强协调配合,承担工作不分彼此,相互配合不分你我。住建部门要监督新镇规划执行,禁止乱搭乱建、违法建设。国土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坚决制止和查处违法用地行为。文化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资源的发掘和保护,严禁私自开发破坏。发改部门要加快高铁溆浦南站配套公路建设,确保早日交付使用。林业部门要加大封山育林,做好道路和村庄绿化,保护好生态环境。水利部门要加强河道疏浚,禁止乱采滥挖。城投公司要抢抓有利季节,进一步推进乡村风貌改造,加快二都河防洪堤景观带建设。北斗溪镇要加强群众思想引导,严格执行新镇规划,淳化乡风民风,建好美丽乡村。四是工作要再鼓劲。短短一年时间,北斗溪特色新镇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镇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让群众感受到了浓厚的发展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特色新镇建设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定出路线图,明确任务书,排出时间表,铆足干劲,苦干蛮拼,再接再厉。五是管理要再加强。项目施工和监理人员要加强现场管理,把好质量关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把项目建成质量过硬、群众满意工程。镇村两级要加强规划管理,结合乡村风貌改造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规范交通和市场秩序,搞好村庄环境卫生,确保“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杆一线”与自然完美融合,让进出高铁溆浦南站的旅客耳目一新、心情舒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