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干百合加工方法获2016年度省专利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树 刘赛元 陈伟民 黄玲 编辑:于佳丽 2016-12-13 13: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世树 刘赛元 陈伟民 黄玲)12月12日,从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龙山顺天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一种干百合的加工方法(ZL201410001508.3)获2016年度湖南专利奖三等奖。全州仅此一家企业获奖。

  其加工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加工方法简单易操作,且干燥效果好,成品率99.9%,脱水迅速,完全保持物品原有颜色和本质;加工的干百合呈白色或微黄色,肉质略呈透明;鳞片状,干爽,肉质略带韧性;具有百合特有的滋味及气味;水分不超过14%,杂质控制在0.5%以下,二氧化碳大于或等于30毫克每千克,砷小于或等于0.5毫克每千克,铅小于1毫克每千克。

  湖南省专利奖每年评审一次,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8项,每项奖励人民币7万元,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80%;二等奖12项,每项奖励人民币3万元,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70%;三等奖30项,每项奖励人民币1万元,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5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