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切胆伤害不可估量 保胆取石才最稳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娟 编辑:陈佳婕 2016-12-13 13: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了结石就切胆,难道人体重要的胆囊器官仅值五千元?

  专家:切胆伤害不可估量 保胆取石才最稳妥

  “我以为花个5000元切了胆就万事大吉了,哪能想到结石又长了!”昨日,在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成功清除胆总管内结石的刘女士,忆起自己两年前选择胆囊切除术的事情仍后悔不已,同时,她表示:如果能重新选择,一定会保住胆囊。

  据了解,以往胆结石患者盲目切胆的现象十分普遍。由于对胆囊器官及其功能的不重视,当地医院受技术和设备的限制又只能采取“一刀切”的治疗模式,加之就医信息的不对称,导致大部分胆结石患者把人体重要的胆囊器官给摘除了。

  “胆囊切除后导致的并发症给患者的术后生活会带来严重的影响!”胡文军指出,除了继发胆总管结石,胆囊切除后患者还会出现消化不良、反流性胃炎、结肠癌及胰腺癌发病率升高等后遗症。

  近年,随着医学界对胆囊切除术后弊病的探索,揭示了胆囊具有更为复杂和重要的功能。“重视胆囊功能,保护胆囊存在!”我国胆道镜开拓者张宝善教授曾表示,对于胆囊结石的处理,不应将胆囊与结石一并剔除。可选择取净结石且保留有功能的胆囊的三镜联合保胆取石治疗。

  延展阅读:自独家引进三镜联合保胆取石技术以来,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已成功为数千余名胆结石患者保胆取石,且不断刷新我省保胆取石纪录:保胆取石患者年龄最大82岁、最小12岁。

  广大读者,若出现上腹疼痛、黄疸或疑似胃病等症状,可致电便民取石专线0731-82806120预约结石病筛查,或详询“三镜联合保胆取石”相关问题。■李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