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捂盘4个月每平方米涨6000元 长沙一楼盘被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阳建 编辑:夏君香 2016-12-13 13: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12月13日电(记者 阳建)房价疯涨的背后,部分开发商充当了“推手”。长沙市住建委近日查处一个涉嫌捂盘惜售、哄抬长沙市住建委近日查处一个涉嫌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的楼盘:在捂盘4个月的时间内,该楼盘每平方米均价上涨幅度高达6000元。的楼盘:在捂盘4个月的时间内,该楼盘每平方米均价上涨幅度高达6000元。

  据长沙住建委检查,位于长沙此轮房价上涨热点区域——梅溪湖片区的振业城项目,其1号楼、2号楼已于今年7月28日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存在分单元分次推售情况,两栋楼共有4个户型的122套住宅完全未售出,涉嫌捂盘惜售。

  执法人员检查还发现,振业城目前售价约为每平方米13500元,比8月份每平方米7500元的售价高出6000元。短短4个月内就出现如此大的涨幅,该楼盘被认定为涉嫌哄抬房价。长沙住建委已对该楼盘涉嫌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公示不齐全等行为进行查处,并责令两日内完成整改。

  今年下半年以来,被称为“房价洼地”的长沙房价上涨较快,梅溪湖等热点区域甚至“一房难求”,引发关注。11月以来,长沙接连发布楼市调控措施,以力控房价、防范风险。同时,长沙市住建委联合发改委组织开展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不当经营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