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挥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杆 这个岳阳伢超“牛”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芸 周敏 编辑:刘惟烜 2016-12-13 13: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昊桐在比赛中挥杆

  红网岳阳分站12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赵芸 通讯员 周敏)他是第一个在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场上挥杆的中国人,在今年11月底结束的高尔夫世界杯中,获得世界第二的成绩。这颗高尔夫球场的新星名叫李昊桐。

  今年21岁的李昊桐是汨罗人,10岁时开始练习高尔夫球,2009年在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上,年仅14岁的他一举夺冠,拿下自己在成人业余赛的首个冠军。随后他在2011年转战职业比赛,并在5年的时间里问鼎5个冠军。

  “球童”爸爸的汨罗情结

  1995年,李昊桐出生在汨罗,祖籍白水镇高冲村。年幼的时候,就被父亲李近高带到厦门和上海居住。

  10岁那年,李昊桐拿起了高尔夫球杆,4年磨砺过后,14岁的他开始崭露头角,在2009年的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上一举夺魁。此后,李昊桐在全国各地打比赛。只要李昊桐出现在赛场,背后总有李近高的身影。

  “我既是孩子的球童,又是孩子的保姆。”李近高告诉记者,自退休之后,他就跟着儿子南征北战,将孩子的衣食住行安排得妥妥帖帖。

  “爸爸在身边,我有很安心的感觉,球打得也好些。”李昊桐说,有一次打比赛的时候,父亲看好了线,指出正确的推杆线路,但当时他并没有听父亲的,就在那一洞错失了推杆。“有时候父亲的意见特别重要,我现在已经很听话了”。

  年轻时走出汨罗,闯荡大江南北。如今,陪同儿子奔忙在世界各地赛场。不过,对于故乡,李近高有着割舍不了的情结。他说,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回故乡走走、看看。最近一次回汨罗,是去年清明节前后,他带着一家人,回到家乡白水镇祭祖。

  挥出中国奥运高尔夫第一杆

  身穿蓝色印有国旗的上衣,今年8月,李昊桐挥出了中国人在奥运高尔夫历史上的第一杆。

  “高尔夫时隔百年之后重归奥运会,我很荣幸能赶上这个时代。其实第一洞之前自己是有点紧张的。”接受采访时,李昊桐告诉媒体记者“开启奥运第一杆感觉很好,这个意义不在于谁开第一杆,而是为国争光”。

  今年11月的世界杯仿佛是里约奥运的重演。与老大哥吴阿顺一起,李昊桐再一次迎来人生难忘的时刻,赢得了并列第二,这是中国队的最好成绩。面对媒体镜头,他说,“我们差一点就摸到了奖杯”。

  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登上奥运会赛场、获得世界杯亚军——李昊桐的2016堪称精彩,他用“转职业以来最好的一年”形容自己的表现。

  今年,他共参加了18场欧巡赛。除了欧巡赛和威巡赛两个巡回赛之外,李昊桐还在10月份举办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明星赛中获得职业赛冠军。加上在高尔夫世界杯赢得的奖金,李昊桐本赛季的奖金总计约合人民币1473万,这是中国高尔夫球手历史最高单赛季奖金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