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办 编辑:王娉娉 2016-12-14 06: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沈办)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今年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领导许达哲、乌兰、傅奎、王少峰出席。

  今年9月至11月,省委巡视组对省委统战部等18个省直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等17所省属高校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5所省属高校党组织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共发现突出问题691个,涉及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44件。通过本轮巡视,圆满实现巡视全覆盖。

  杜家毫指出,巡视发现的问题表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在一些部门和单位依然存在。有的“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有的政治定位不准,管党治党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有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对履行主体责任思想上不重视、态度上不坚决、工作上不落实,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我省管党治党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地。反馈意见要具体、有辣味,一针见血、直指问题,让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受警醒、有震动。对重点单位的反馈,巡视领导小组成员要亲自参加。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要适时安排“回头看”,选择有关单位就突出问题杀“回马枪”。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优先研办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分类处置。针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开展专项治理,推进标本兼治。

  杜家毫要求,要对照“全覆盖”要求,精心谋划好明年及今后5年的省委巡视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建立完善巡视巡察监督体系,努力开创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新局面。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更好保障和服务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重视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巡视干部要带头从严要求、接受监督,依纪依法依规巡视,维护好省委巡视的权威、形象和公信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