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加大扶贫信贷投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朱文 李伟恒 编辑:刘惟烜 2016-12-14 09: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县分站12月14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骏原野 通讯员 黄朱文 李伟恒)12月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临武支行获悉,截至今年11月末,湖南省临武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42.25亿元,比今年年初新增6.10亿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余额1.18亿元,比年初新增1.16亿元,为促进该县扶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据了解,截至2015年末临武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613户。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扶贫工作,今年来人民银行临武支行积极创新“1+N”工作机制,通过支农再贷款等货币信贷政策工具,撬动商业银行加大产业扶贫信贷投入。该行与县农商行共同印发了《临武县支农再贷款定向支持产业扶贫实施方案》,明确采用“4+4”模式,即通过“政府支持+人行支农再贷款+农商行配套贷款+政策优惠”,重点支持“农民+农业+农村+贫困农户”。在具体操作中,实行“六个特定”政策,即特定的对象、特定的授信评级、特定的贷款额度、特定的产品和服务、特定的融资成本、特定的政策支持,重点解决产业扶贫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今年11月末,临武县累计投放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2亿元,撬动农商行投放扶贫信贷资金4亿元,专门用于支持辖内涉农企业发展农业产业扶贫项目,累计对口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380户。其中,第一批10家企业产业扶贫贷款已全部发放到位,总金额4130万元,贷款执行利率6.75%,仅此一项可为帮扶企业节省贷款利息支出100万元以上。同时,所有产业扶贫贷款利息均由财政全额贴息,有效减轻了贫困户的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