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桥头乡打造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兰胜 黄新宇 蒋义平 编辑:刘惟烜 2016-12-14 10: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县分站12月14日讯(通讯员 郭兰胜 黄新宇 蒋义平)“我家4口人,以前,家庭产业只是以传统的南竹和杉木为主,产业单一,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近日,家住湖南省桂东县桥头乡横店村排里组的何永清告诉笔者,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他申请了扶贫贴息贷款4万元,利用自家的自留地开发新种茶叶6亩,逐渐改善了家里的经济情况。

  桥头乡属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山区。全乡共有4个贫困村,2016年全乡还有未脱贫的贫困户429户1156人。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乡着力构建扶贫服务发展网络、建立服务基层平台、搭建服务群众桥梁,有效激发精准脱贫内生动力,让各项扶贫政策在该、乡精准落地。同时,精心打造了以“微平台,大服务”为主旨,集工作平台、信息平台与宣传平台为一体的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三微”送政策下乡活动。

  此外,该乡挑选金融扶贫贷款、易地扶贫搬迁、电商扶贫等方面的业务能手组建“红色微讲团”,赴全乡各村开展学习精准扶贫政策等讲座,与贫困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开通了公众微信号,以每周推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最新政策动态,解读最新政策内涵,分享脱贫典型的脱贫感悟等信息。通过集镇LED宣传屏、微信公众号、“广播村村响”全方位、不间断发布、宣讲精准扶贫系列内容,使脱贫政策入脑入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