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地税月均减免税收220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夏君香 2016-12-14 10: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 (记者 李伟锋 实习生 张维正)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开福区地税局获悉,该局在确保完成税收任务的同时,积极落实国家各项税收减免政策。今年1至11月,共计减免税25502.91万元,月均减免税款超过2200万元。

  今年以来,国家减免税力度持续加大,利好政策接连出台。该局通过公众号解读、纳税人学校培训、组建师资进企业授课等方式,积极主动向纳税人宣讲各项税收新政,同时组织专人上门解读相关细则。在办税过程中,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企业“用活、用足”税收优惠政策。10月份的税收预缴申报中,长沙美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可获得税收优惠,但因企业办税人员不熟悉税收政策,未主动要求减免。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后,当即通知该企业更正申报,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针对征管辖区内特困企业较多实情,该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主动为22户困难企业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240万元。

  严把审核关,“该征的征上来、该减的减下去”。今年,省高速公路开发建设总公司委托代征的全省19条已通车高速公路建安、监理项目,移交开福区地税局进行清理。该局接手后,迅速与该公司联系沟通,对项目所涉及的400家施工及监理单位的合同金额、已发生计量未税金额、应代征税款、已代征税款等数据仔细审核把关,在确保营改增优惠政策执行到位同时,确保代征数据准确无误、确保应缴的1.16亿元税款全部征缴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