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教体局驻村精准扶贫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建辉 付朝华 编辑:刘惟烜 2016-12-14 10: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建辉 付朝华)12月10日,笔者在湖南省泸溪县潭溪镇兴隆寨村的果园里看到,村民杨德好一家拎着篮子正在采摘椪柑。“今年椪柑价格好,收成好,每公斤能卖到1.2元,果棚里有5000斤。”看着红澄澄的椪柑,杨德好一家对脱贫致富信心十足。

  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是制约兴隆寨村经济发展的最大瓶颈。今年年初,该县教体局驻村以来,以提振脱贫信心、完善基础设施、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筹资30万元,为村里修建了人行便桥2座,筹资15万元实施了村部楼改造、运动场建设、宣传阵地建设,组织注册成立了村建筑工程队,承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10个,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多万元。同时,该局按照单位包村、工作队驻村、干部结对帮扶的形式,派驻干部长期驻村,精准识别贫困户248户,全局116干部与贫困户认亲结对帮扶,采取委托帮扶“贫困户+村集体”方式,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产业,先后为贫困户免费发送铁骨猪仔176头,发放辣椒苗10万株……一系列的惠民措施,夯实了村级经济发展基础,激发村民脱贫致富动力,村容村貌、百姓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