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创“联校帮扶”组团式教育援藏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杨琴 编辑:刘惟烜 2016-12-14 11: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山南联校挂牌仪式在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

廖良辉强调,“联校帮扶”是“组团式”教育援藏中的重大举措。

  红网西藏山南12月14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杨琴)12月9日,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山南联校挂牌仪式在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简称“山南三高”)举行。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廖良辉,山南市副市长扎西加措,湖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曾四清,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处长赵海,长沙市一中副校长张万敏,山南市教体局局长赤列边巴出席挂牌仪式并为联校揭牌。

  援藏先援教,发展先育人。进藏伊始,面对山南三高这所新建学校,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援藏工作队以及45位湖南援藏教师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就如何推进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进行积极探索和扎实努力。结合学校实际,今年10月,湖南援藏工作队向湖南省教育厅提出由长沙市一中与山南三高结成联校进行帮扶的办学建议,得到了湖南省教育厅、自治区教育厅和长沙市一中的高度重视。11月14日,在多方协作努力下,长沙市一中与山南三高正式签订结对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三高将全面学习引进长沙市一中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管理方法,共享其优质教育资源包括网校资源,不定期选派部分管理干部和教师到长沙市一中挂职学习和培训,开展师生之间深度融合的结对交友活动,加强汉藏交融教育;长沙市一中将发动本校学生和家长,按照主动自愿原则,帮扶山南三高贫困学生。“联校帮扶”的系列举措接地气、可落实、有效果,能够真正实现优势对接,全面科学地提升三高办学品质,将学校真正打造成“组团式”教育援藏的示范性学校。

  廖良辉强调,“联校帮扶”是山南三高在“组团式”教育援藏中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为自治区首创,为教育援藏提供了又一新思路、新模式,是“勇当组团式教育援藏排头兵”的又一表现,必将为今后“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打开新思路、新局面,一定要真正做到在品牌上优势相联、在办学上整体相联、在情感上真心相联,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这一“组团式”教育援藏新模式。

  “联校帮扶”不仅加大了湖南省“组团式”教育援藏的力度和深度,也开创了“组团式”教育援藏的新模式。“联校帮扶”是一座藏汉文化教育交融的桥梁,它连接的不仅是湖南省一所名校的资源,更是整个湖南省优质、丰富的文化教育资源,必将推动三高成为山南教育“引领全区,赶超西部”的急先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