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确认使用CRH6F动车组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毅 马鑫 编辑:王津 2016-12-14 11: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CRH6F动车组。

  红网株洲分站12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刘毅 马鑫)随着长株潭城铁运行进入倒计时,运营的“火车头”终于定下来了。今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H6F型城际动车组,投入长株潭城际铁路试运行。

  据介绍,CRH6F型城际动车组具有载客量大、快速乘降、快起快停的特点,被誉为“铁路公交”“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该动车组采用动力分散型4动4拖的8辆编组结构,定员载客量达1470人,超员载客量达1950人。为了方便旅客乘降,每节车厢设有3对1.3米的双开塞拉门,在列车满员的状态下,旅客上下车将更加快捷。考虑城际铁路列车站间运行时间短、停站多、短途旅客多等情况,CRH6F型动车组取消了大件行李存放处,且不设置餐车。此外,该型动车组还优化了车内空调系统,并在每节车厢内设置了6个液晶显示屏,提升旅客乘车舒适度,丰富乘车体验内容。

  CRH6F型动车组流线型设计进一步优化,运行阻力更小。它充分吸收了CRH6A等既有动车组的设计经验,通过大量的空气动力学试验和计算,在动车组外形方面进行了优化设计整合。前端外形的流线型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避免了强烈气流分离,进一步减少了动车运行阻力,更好地诠释了动车组列车的速度力量和科技感。

  CRH6F型动车组此次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投入运营,属全国首例,长株潭城际开通后,将有5组CRH6F型动车组投入运营,届时,这款全新的动车组将为长株潭地区的旅客们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乘车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