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征地拆迁补偿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于佳丽 2016-12-14 15: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分站12月14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12月13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召开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动员会,对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主席杨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严格按政策、按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正县级干部、县总工会主席赵国运,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刘运文出席会议。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的罗友叶作动员报告。会议下发了《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实施方案》。

  怀邵衡铁路项目建设于2014年启动,到2018年底正式投入营运,目前铁路主干线工程已基本完成。怀邵衡铁路西渡站的配套设施项目由我县负责建设,在2018年底铁路正式营运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建设的内容主要包括站前广场、铁路西渡客运站至洪山路连接线、铁路西渡货运站至清江路连接线、两个自来水加压泵站、两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等5项建设内容。项目区涉及西渡、台源2个乡镇、4个行政村、9个村民小组,共需征地600余亩,需拆迁房屋55栋,涉及93户279人,拆迁总面积1.6万余平方米。根据县委、县政府研究的思想,项目指挥部制定了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时间表,即2016年12月20前完成土地征收工作,2017年1月15日前完成房屋拆迁工作,今年阴历年前将项目区内的坟墓和五杆搬迁完毕。

  杨秋良指出,要严格按规定、按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根据县委、县政府明确的具体时间界限,要在2017年1月15日前完成房屋拆迁工作,其中房屋拆迁协议签订要在2017年1月5日前完成,房屋拆除工作要在2017年1月15日前完成。村组干部在会后要迅速召开会议,动员引导拆迁村民找好临时安置房,加班加点完成房屋搬迁工作。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既要按照怀邵衡铁路相关的政策执行,又不能违背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有关规定,属于怀邵衡铁路沿线建设项目按怀邵衡铁路建设指挥部的政策执行,配套设施按《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实施方案》执行。要严格按政策,严肃纪律,一视同仁,依法征拆,不得出现任何违法、违纪、违规的行为,不得乱开口子,不得徇私枉法。对村组有承包地的,要在征地协议签订前依法与承包商解除承包合同。

  杨秋良强调,要严格工作考核。要按照《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考核方案》,实行“主体责任到镇、工作任务包干、工作经费包干、工作责任包干”的考核机制,对工作中业绩突出的乡镇、村、组干部及拆迁户,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对态度不端正、工作不积极、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到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造成恶劣影响和重大损失的,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西渡镇、台源镇的主要负责人,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指挥部的相关工作人员,项目区的4个村支部书记,9个村民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