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清理复核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谷杨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14 15: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14日讯(通讯员 谷杨)“大爷,您家里几口人啊?”“大妈,您多大年纪了啊?”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拉开了湖南省张家界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清理复核工作的序幕。

  今年7月,群众网络举报慈利县二坊坪镇景泉村乡镇和村干部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在接到举报后,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就此事调查处理作出安排部署,慈利县立即响应,县民政局和镇人民政府马上采取措施,经调查核实发现举报情况属实后,当即停止了景泉村所有低保发放,且对景泉村的低保对象重新进行认定,并追回违规享受的低保资金4800元。这一情况发生后,市民政局印发了《张家界市违规低保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并召开了社会救助工作调度会,会议有区县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副局长和社会救助局长参加,会上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业儒就违规享受低保清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志刚在会上讲了话,要求各区县要高度重视,认真应对,把清理整治工作做好。各区县民政局除留部分值班人员外,全部出动,对辖区内低保对象开展了全面清理。通过全面复核,对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进行了清退,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了审批,截至11月,全市城市低保对象新增376人,退出3334人,农村低保对象新增340人,退出7648人,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来源:红网

作者:谷杨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14/41636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