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二酉乡“三会”促党建提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覃王平 编辑:刘惟烜 2016-12-14 16: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青松 覃王平)今年来,湖南省沅陵县二酉苗族乡围绕抓基层强基础,抓两头带中间,创特色树亮点的工作思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推行“现场会+培训会+验收会”三会模式,有力推动了全乡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培训会,抓学习,促任务完成。该乡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书记大会,由专职副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针对当前要完成的重点任务,深入浅出地讲解。学习之后,由党建站工作人员对各村每月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结合听取汇报和查阅三会一课记录本等资料情况,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现场进行点评和情况反馈,重点指出基础档案资料不完善、抓党建促扶贫成效不明显、示范点建设标准不高、“两学一做”学习记录不规范等共性问题,并现场进行整改,取得了党建月月抓、月月完善的效果。

  推进会,找问题,解症结。每季度召开一次推进会,由乡党委书记从落实党建责任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促脱贫等重点工作落实方面对各党支部工作给予评价,重点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给予指导;从规范基层组织阵地建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服务、规范基层民主管理、规范党建活动开展等方面对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现场会,看亮点、学特色。乡党委每半年组织一次现场会,组织全乡支部书记参观本乡有示范带头作用的村级组织场所。被参观村支部书记从阵地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两学一做”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解说,比较各支部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做法,从中寻差距找短板,看亮点、学特色,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