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外侨办:发挥优势为实现开放崛起战略提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方震祥 黄礼 陈美淇 编辑:肖懿 2016-12-14 19: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湖南省外事侨务港澳工作会议在浏阳召开。

  红网浏阳12月14日讯(通讯员 方震祥 黄礼 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12月13日,湖南省外事侨务港澳工作会议在浏阳召开。会上学习传达了全省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轮集中轮训班精神。省外事侨务办领导、机关各处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外事侨务港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传达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轮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和国务院法制办司长赵振华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她说,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要求我们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凝聚起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合力。

  肖百灵强调,全省外事侨务部门要紧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传达贯彻此次轮训班精神为契机,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培训,发挥好各级外事侨务港澳部门对外工作的优势,为全省实现开放崛起战略提供支撑。要认真履行外事管理监督职责,加强因公出国境团组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程监督,认真总结因公出国(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大对党政干部团组的监督力度,对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提醒、依法依纪处理,提升外事管理的质量。继续配合纪检部门,做好国际追逃追赃行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严重违反外事规定、外事纪律的团组及主要负责人进行执纪问责。

  肖百灵要求,全省外事侨务港澳干部要解放思想,积极作为,重点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切实履行“忠诚、使命、奉献”这一外事干部核心价值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着力培育开放意识,立足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对接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和推动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为湖南从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提供支撑,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征程中推动湖南外事侨务港澳事业发展。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湖南省外事侨务办通过会议、培训、研讨等形式,持续在全省外事侨务港澳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