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文化节】湖南家庭教育成果展开展 萌宝贝晒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2016-12-15 10: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剪纸、书法、漫画、彩绘、手抄报、快板、舞蹈、情景剧……不同的载体表现,同样的美好家风。在近日结束的“天朗气清新家园”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之2016湖南家庭教育成果展上,一大波萌娃宝贝们用“写下来、画出来、演起来”的方式晒出自己心中的好家教好家风,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赞颂。

  本次家庭教育成果展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文明家风”为主题,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妇联支持,今日女报/凤网、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策划推出了“美好家风写下来”少儿书写大赛、“美好家风画出来”少儿美术大赛、“美好家风演起来”家庭教育情景剧展播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用轻松亲切、活泼有趣的方式,展示家庭教育成果,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来自长沙市岳麓区的李若曦小朋友和家人一起唱响了《文明家风》好风尚,祖孙三代通过原创快板“三句半”,你一言我一语,唱出了美好家风对孩子家庭教育的深刻影响。

  同时,现场展出了来自全省各市州少儿家庭推荐的家风美德书写作品,以及反映好家风主题的剪纸、漫画、彩绘、手抄报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