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办首届“三社联动”社区服务供需对接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康晓乔 2016-12-15 09: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长沙市首届“三社(社区、社会组织、社工)联动”社区服务供需对接会召开,共有187个项目成功对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唐白玉致辞,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李蔚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治理工作,出台了《长沙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长沙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在探索可以落地、符合长沙实际的“三社联动”新模式中,涌现出天心区城南路街道“七彩社工中心”、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幸福家”等典型。但在推进“三社联动”中,仍存在供需信息匹配难、各方资源整合难等瓶颈。近年来,随着全市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深入推进,社区承载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对服务的需求更加多元化、社会化;全市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目前全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已达4776家,社会组织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能力与意愿明显增强;全市社工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持证社工达3491人。

  本次对接会共组织了488家社区、134家服务于社区的优秀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参加。对接会首次发布了长沙市“三社联动”互联网平台,该平台服务于全市所有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志愿者),将为三方通过移动互联网搭建一个快捷的沟通桥梁。目前,手机用户可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长沙三社联动”,登录该平台。即日起,有需求的社区、社工组织可通过该平台按照流程发布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