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减肥药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王娉娉 2016-12-15 09: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由怀化公安主导侦破的特大生产销售有害有毒减肥药案。该案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涉案总资金超亿元。

  今年6月14日,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该市公安局移送案件。案情显示:该市一群众从某微商处购买2套减肥产品,服用后身体出现严重不适感觉,经医院诊断为轻度精神病。药品检测结果表明,该果素酵母含有国际禁止使用的成分“西布曲明”,含量越高,减肥效果越好,但对心、脑血管的危害越大。警方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着手展开调查。

  在一系列网上侦查、情报研判、现场调查后,专案组逐步掌握了生产窝点、销售方式和渠道、嫌疑人活动情况等基本情况后,收网时机成熟。9月21日,100余名民警在广东、安徽、辽宁等地同步出击,先后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浪、姚某娇、黄某辉、陈某伟、张某琴、姚某及下线15人抓获归案,并将生产制造减肥药的广州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查封,扣押减肥药成品60万粒及大量半成品和原料,并深挖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

  警方表示,民以食为天,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是公安机关应尽之责。警方将以此次案件的成功侦破为新起点,不断提高公安治安工作的专业化、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正常食品药品秩序再立新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