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文章 编辑:王津 2016-12-15 09: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欧阳文章)12月7日,湖南省湘西州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吉首召开。来自全州近100名老中青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代表汇聚一堂,共商繁荣发展文学事业大计。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副主席马笑泉出席会议并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州政协主席龙德忠出席会议。

  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为大会召开发来贺词。会议审议通过向启军代表州作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修改后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州作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黄青松当选为主席,龙宁英、刘箫、向午平、吴志保、欧阳文章、钟运军、黄光耀、黄挺当选为副主席。特聘龙德忠、向启军、李万隆、彭世贵、唐祖吉、陈亚丽为州作家协会名誉主席。

  会议号召,全州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创作实践。要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时代风气,抒发时代先声,为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红专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州文学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州广大文学工作者遵循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文化强州建设,潜心从事文学创作,热情书写湘西大地的可喜变化,讴歌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奋斗精神,弘扬崇高理想,传播灿烂文化,创作出了一批无愧于时代和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这些优秀文学作品唱响了主旋律,汇聚了正能量,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精神食粮,也彰显了我州文化底蕴深厚、文脉源远流长、文坛人才辈出的文化优势。实践证明,全州广大文学工作者情系湘西发展、响应时代召唤、追求艺术理想,是文化湘西建设中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队伍。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全州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繁荣发展,实现了“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五年大变样”。特别是以大通道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近年取得历史性突破,随着吉恩高速的即将建成通车,我州将全面进入“高速时代”;随着铜仁凤凰机场营运、边城里耶机场建设启动,我州将迎来“航空时代”;随着张吉怀高铁的动工,我州还将迎来“高铁时代”。可以说,这几年是我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时期,是精准扶贫成效最好、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是民族团结进步、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时期,是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时期。全州经济社会的提质提速发展,为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鲜活素材和广阔舞台。

  叶红专强调,广大文学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文艺发展方向,巩固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讲述好湘西故事、传播好湘西声音、展示好湘西风貌;要服务文化强州建设,展现特殊的诗情和意境;要坚守艺术理想,多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州作家协会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基本职责,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创作活动,牵头抓好作家队伍建设和文学阵地建设,造就一批有影响的文学领军人物,把广大文学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把群众中蕴藏的创作能量激发出来,促进我州文学事业呈现佳作不断、人才辈出、欣欣向荣的喜人局面。

  叶红专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充分认识文联、作协的重要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鼓励学术民主和艺术民主,加强文联、作协和文艺单位党的建设,选好配强文艺单位领导班子,多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全面推动全州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