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2016年第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津 2016-12-15 09: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2016年第9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2月14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2016年第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精神,听取市人大、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情况汇报,全省部署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情况汇报,审议《2016年市本级财政调整预算方案及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方案》(送审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将轮训班精神层层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将其纳入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之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领导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以思想教育为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坚定理想信念,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导向,用好组织生活会这个经常性的手段,解决好思想上的问题,抓好继承和创新两个关键。要学以致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力争全面超额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从严从高要求,全力以赴开好“两会”;临近年末,要维护好社会稳定,切实关心关注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急需解决的困难,真正让老百姓生活的舒心。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市人大、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会将于本月下旬召开,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会议强调,“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加强领导,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会议全过程。要精心组织,做好每一个环节,认真督促落实先前定好的事项,抓紧落实本次会议明确的问题,对还未到位的部分具体问题按程序抓紧推进。要营造良好的会风,确保会议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要严明纪律,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会议听取了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了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全力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宏观政策取向和张家界发展实际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和省里系列新战略、新定位、新部署。要意识到机遇大于挑战,保持积极态度,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思路,对标其他市州,制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经济指标,坚持协同发展,真抓实干。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16年市本级财政调整预算方案及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方案》(送审稿)。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张家界市财政工作,会议要求,要努力做大做强财政收入盘子,把财源用好、分配好,增加在经济发展方面的投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多方支持,弥补当前财力不足的欠缺。

  会议听取了全省部署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到程序不能少、步骤不能乱、标准不能降,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虢正贵还同市委常委会成员一同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并提出了“八个必须”要求:必须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必须做到担当作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进一步改进作风;必须进一步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