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侗藏红米获评“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晶晶 杨晓琼 编辑:于佳丽 2016-12-15 09: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分站12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晶晶 杨晓琼)日前,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湖南省新晃侗藏红米被评为“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系湖南省唯一荣获该殊荣的农产品。

  2016年“全国百个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公益宣传活动由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办公厅和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组织,全国农业展览馆具体承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农民日报社、中国农村杂志社、农业部信息中心、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等部属单位参与,于今年6月启动评选,目的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品牌建设,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侗藏红米是新晃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出的古老珍稀红米,有数千年的栽培历史。经北京权威机构检测,侗藏红米富含硒、铁、锌、镁、钙等微量元素、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及膳食粗纤维,富含B1、B2、B6 等多种维生素和1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全面均衡,对调理肠胃、补血补气,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预防消化道癌症及抗衰驻颜有较好的保健功能。2014年5月,新晃侗藏红米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