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青年创业大讲堂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于佳丽 2016-12-15 10: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区分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12月13日下午,湖南青年创新创业典型巡回报告会暨衡阳市珠晖区青年创业大讲堂在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位创业导师用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介绍了各自的创新创业经历,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

  湖南盛大金禧金融集团投资总监孟令鸿用《如何用商业计划书打动投资人》,湖南铁公基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邦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弘毅用《创业兴邦,匠心筑梦》,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

  珠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区青年创业者协会、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和在衡高校大学生等共计3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青年与2位创新创业导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近年来,珠晖区始终坚持“打基础、求长远、重实效”的工作思路,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为强劲引擎,积极组建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吸纳会员近60名,辐射带动700余名创业青年;建设了冶金街道“青年夜市一条街”、广东路街道“太平洋百货青年创业园”和苗圃街道“铁路创业会”3家青年“双创”示范基地;打造了1家大学生创业园、1家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自2011年挂牌以来,每年为近600名青年提供见习培训800余人次;并主动联系驻区金融机构、融资单位,合作实施“阳光未来”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两年来,为辖区青年提供贷款492.4万元,帮助1062名青年创业就业。

  此外,该区还以“一乡一品”为重点,每年培养农村青年乡土人才300余名;基本建成了以和平乡生猪养殖、酃湖乡葡萄红提经济作物种植、茶山坳镇花卉苗木培育、东阳渡街道休闲度假农业为代表的农村青年创业新版图,营造了全区“勤于创新、勇于创业、富于创优”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