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医院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为传递正能量提前发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志 编辑:杨滋 2016-12-15 10: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李先志)装有万元现金和大量银行卡、公司证照票据的手包不慎遗失,幸亏遇上了拾金不昧的好人才及时寻回。永州市一名差点因为丢包让公司陷入停顿的老板决定,立即到银行取钱,提前把公司农民工的工资发了,“感恩要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这两天来,对于永州市恒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荣来说,其心情就有如坐了一趟惊险的“过山车”。因为,他一个内装银行卡20多张,现金1万元,以及还装有身份证、驾驶证、一些重要票据的手包丢了,好在蓝山县中心医院的专职司机捡到后及时上报联系,才免遭“劫难”。

  “掉了现金都是小事,关键是包里那么多银行卡,以及那么多重要的证件和票据,这可以说是事关我公司的运转和家庭大事。年底了如果补办不及时,公司运营都成问题!伍军华是我的恩人。拿回包我就立即到银行取钱,提前把公司农民工的工资发了。快过年了,让他们早点拿到工资,好安心回家过年!”12月14日,陈海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12月13日上午8点多,陈海荣去永州市卫计委办事,不慎将手包遗忘在卫生间内。当时由于急着出门办事,陈海荣忘了自己的包里带着全部银行卡和公司的许多证照票据。

  恰好,来永州市卫计委出差办事的蓝山县中心医院专职司机伍军华,也要如厕方便。他一进卫生间,就看到一个涨得鼓鼓的手包挂在卫生间的挂件上。他取下来一看,包里不仅有一大捆现金,还有很多银行卡和票据,以及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失主一定很急”,伍军华二话不说,拿着手包就来到永州市卫计委保安室,将手包交给了值班保安。市卫计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询问事情经过后,反复要求不愿留名的伍军华留下姓名、单位和手机号码。伍军华见不好再推,留下信息后,就离开办事去了。

  永州市卫计委的相关领导见包内不仅有万余现金,而且包内还有20多张银行卡和重要票据。于是,一边将手包放在了单位的保险柜里保存,一边拿着包内陈海荣的身份证到公安局去找人……

  与此同时,已赶到另一地办事的陈海荣过了一个多小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包不翼而飞了,心中急得差点说不出话来,背脊直冒虚汗,“包里那么多银行卡,还有那么多重要的证件和票据,年底了如果补办不及时,公司运营都成问题!

  陈海荣有些绝望,“而当我想起,包应该是在市卫计委上卫生间时弄丢的后,我当时都不抱希望包还能找了,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半小时了,包肯定被人捡走了……”

  然而,就在陈海荣陷入绝望时,永州市卫计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从公安部门找到了他的手机号码,打电话来确认核实时,陈海荣立刻回过了神来,一五一十地回答了永州市卫计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的问题。工作人员在确认失主就是陈海荣后,并将捡到他包的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告诉了他。陈海荣说,“我马上打电话,感谢人家,真是太感谢了!”

  如今,手包失而复得的陈海荣心中充满了感激,逢人就为蓝山中心医院的伍军华的举动点赞,“这绝对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

  同事和邻居们都说,伍军华是个热心公益的人。医院的同事说,伍军华不光每次积极参加帮扶弱势群体的关爱活动,每次遇到病人急需用血,伍军华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献血。在进医院工作9年来,伍军华共计无偿献血达3000多毫升。

  邻居贺宗信老人说,自己半夜发病,一喊伍军华,他马上就背起老人下楼,送到医院去,有一次老人回老家小住,也是半夜发病,打电话给伍军华,他马上就去接,“这样的事经常都有,左邻右舍他都蛮愿意帮忙……”

  “这些只是举手之劳,看到就顺便做了”每当有人问起伍军华做过的那些好事,他都不愿意多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