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三年审理涉黑涉恶案件136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王娉娉 2016-12-15 10: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2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从社区主任,到市、省人大代表,刘义柏早已习惯自己“说了算”。2014年11月,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刘义柏等人涉黑案二审公开宣判。“坐拥”组织等12项罪名,刘义柏被判处有期徒刑23年,并处没收财产40万元、罚金6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469.3481万元。这起特大涉黑案也成了该院的“重头戏”。

  从2014年到今年,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涉黑涉恶一审案件共136件,涉案人数832人。其中,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抢劫罪名列前三位。

  “医闹、非法拘禁和聚众斗殴等涉恶案件比较突出。”12月13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李琼介绍,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时,“根据证据综合分析和确定被告人的‘黑帽子’,是最大的难题”。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有自己的“秘籍”。李琼说,“大多数涉黑涉恶案件牵扯的被告人比较多,案情也相对复杂,在审理前我们会制订一个总方案,再细化到各个环节,并责任到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