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流行性腮腺炎发病呈抬头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文 编辑:杨滋 2016-12-15 15: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市分站12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志文)入冬以来,冷水江市流行性腮腺炎发病明显增加,根据全市疾病监测数据显示,冷水江市流行性腮腺炎发病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升,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较大,发病人群中以8-14岁年龄段为多,占一半以上。学校、托幼机构及学生家长要引起重视。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性感染,以腮腺肿痛为主要特征,严重者可出现病毒脑炎、睪丸炎、胰腺炎及卵巢炎等并发症。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以下几点,可预防流行性腮腺炎: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四勤一多”:勤洗手、勤通风、勤晒衣被、勤锻炼身体,多喝水;2、在呼吸道疾病流行期间,尽量减少去人员拥挤的公共场所,必须出门时,尽量戴口罩;3、若有发热或出现上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有利于早期诊治呼吸道传染病;4、一旦发现孩子患了腮腺炎,应立即与健康人隔离,防止传染他人,病人隔离期一般从起病到腮肿完全消退为止,约三周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