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场新华网思客会举行 探讨长沙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黎鑫 2016-12-15 15: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新华网思客会圆桌对话现场。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12月15日,主题为“长沙构建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背景下经济如何转型升级”的湖南首场新华网思客会举行。德国工业4.0专家乌尔里希·森德勒,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曹远征,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分别发表演讲,并就当前热点话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曹远征认为,全球经济理念和政策重心将转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成为未来世界发展的主题。马光远则认为,民间的首创精神是中国进步的最大动力之一。乌尔里希·森德勒是德国工业4.0的推动者、研究者和实践者,他表示,工业4.0的核心是产品,不是大数据。智能的产品可以推动服务,这是智能工厂和工业4.0的核心所在。

  未来五年,长沙将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新格局,全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和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在“构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宏大目标下,长沙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未来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既切实可行,也充满挑战。”“建议长沙发挥文化产业以及高端制造业的优势,在创新领域率先突破,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成为中部省份的创新高地。”思客会上,针对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曹远征和马光远分别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思客会”是新华网思客打造的高端智库论坛,现已深入到博鳌亚洲论坛、达沃斯论坛等国际性高峰论坛中。目前,思客聚拢专家学者与行业领袖1500余人。通过举办思客会、思客讲堂等线下活动,促进海内外智库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跨界资源的聚集与共享。

  本场思客会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华网湖南分公司承办、湖南中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特别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