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带队暗访溆浦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磊 编辑:于佳丽 2016-12-15 15: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

核实低庄镇校车实载人数

\

检查低庄镇思溪村火车人行隧道通行安全

  红网溆浦县分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周磊)近日,湖南省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带队深入双井镇、低庄镇等地,暗访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县安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县运管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蒙汉一行首先来到双井镇楚峰鞭炮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察看,了解到鞭炮厂已依法关停,蒙汉对此给予肯定。蒙汉要求,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湖南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生产领域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溆浦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方案》要求,支持退出企业转型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在企业退出工作期间,要采取分片包干、专人盯守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严防爆炸性药物丢失和安全生产事故。

  在低庄镇严家坡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蒙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管理和安全生产,要求项目施工人员穿好防滑鞋,戴好安全帽,注意高处作业和用电安全,确保安全施工。监理人员要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加强质量和安全监管,保障项目后续配套设施按时完工,让贫困群众早日住进新房。

  “车上共有多少人?”“驾驶员证件是否齐全?”在低庄镇中学、中心小学附近,蒙汉一行随机走上一辆校车清点人数。经过检查,车辆证件齐全,核载19人实载19人,安全设施配备齐全,符合安全生产相关规定。“核载多少就是多少,一个都不能超载。”蒙汉对驾驶员严格遵守行车制度给予表扬,并希望他坚持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让学生乘车更加安全,家长更加放心。暗访中,看到低庄镇小学校门口碎石遍地,蒙汉要求学校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清扫,避免发生摔伤事故。蒙汉指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格外重要,相关单位要科学设置警示牌和减速带,在上学和放学时段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在低庄镇思溪村,蒙汉现场检查了火车人行隧道安全情况。蒙汉要求,镇村两级要加强人行隧道管理,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铁路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杜绝横穿铁路行为,为火车安全通行和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暗访中,蒙汉强调,“平安才是福”。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六个一律”要求,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盲点、安全不留漏洞。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监管责任,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平安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