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农村危房改造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邓凤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15 16: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12月15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邓凤娇)“原来的老房子一下雨就漏,晚上睡觉都不安稳,这回政府帮我重建新房,以后再也用不着提心吊胆了……”12月15日上午,正在自家新房地基上忙个不停的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蔡锷乡新林村胡忠学老人,与施工师傅谈起危房改造的事时,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

  D级危房、无房户改造工程自今年推进以来,大祥区蔡锷乡党委政府把这项任务作为今年全乡首要工作和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力量重心一边倒,每2天进行一次调度。按照“先急后缓、分批实施”的原则,将“最危险的房子和最困难的家庭”确定为优先考虑对象,重点对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补助。同时,设立“农村危房、无房改造补助资金”严格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发放补助资金一律采取“一卡通”形式直接拨付给危改户,杜绝贪污、挪用、截留等现象发生。并层层签定责任书,村村制定推进表,任务明确到人,责任分解到人,进度落实到户。要求乡、村两级矛盾问题不出村,矛盾化解不过夜,老百姓有困难随叫随到。

  截至目前,大祥区蔡锷乡第一批80户,已全部完工,正在组织验收,预计12月底前可以交付入住。第二批36户,正在紧张施工中,力争12月底全面完工,交付入住。

  大祥区蔡锷乡还将农村危房改造与新农村建设、移民搬迁相结合,按照村镇规划,尽量利用村内空闲用地、闲置宅基地和老宅基地进行建设。对同村组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农户的危房改造,实行一户一宅、拆旧建新,统一设计,联体建设,不但节约了资金、土地,而且村庄面貌也焕然一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