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居民楼开裂 业主怀疑隔壁建筑工地打桩导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李艳华 2016-12-15 23: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一居民楼开裂,与相邻的建筑工地相距最近为4.77米。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建筑工地相隔不到五米,施工不分昼夜。周边居民在忍受噪音之余,近日竟发现自家房屋新添多处裂缝。事发长沙市岳麓区湘仪家园小区,今天下午,隔壁建筑工地的项目开发商表示,裂缝对房屋安全暂时不产生影响,后期将进行维修。

  房屋开裂可透光

  家住湘仪家园小区21栋的周女士向红网新闻热线报料,称隔壁的建筑工地,致使自家房屋开裂,客厅的吊灯坠落,卫生间的瓷砖脱落。

  “住在里面心慌,就怕哪一天房子下沉倒塌。”今天上午10:30,时刻新闻记者在周女士的带领下来到该小区,此时,业主张娭毑正满脸焦急地站在21栋楼下。

  裂缝出现在这栋6层的居民楼里,楼中共有48户居民。在该楼栋1单元北面,记者发现外墙的角落有一条长约4米的裂缝。

  张娭毑的家共有4间房出现开裂,裂缝多达15处,从厨房天花板延伸到客厅的墙面上。门后地板砖上的一条裂缝,最宽能塞进3个硬币。“从两个月前开始出现房屋开裂,并且裂缝越来越多。”张娭毑称。

  记者走访该楼栋的1单元、2单元和4单元还发现多处裂缝。在1楼的一个住户家中,窗户与墙体裂开透光,用一张纸可以从缝隙中穿过去。

  居民质疑与工地打桩进楼底有关

  隔壁建筑工地在21栋的北面,设置围挡的面积将近4000平方米,与居民楼相隔最近的地方仅有4.77米。

  上午11时许,时刻新闻记者透过围挡看到,地面被挖出一个深度约20米的基坑,数十名工人正在施工。

  根据居民们提供的一份投诉书称,该工地用双排桩加锚索的支护方式,设置168根锚索越过边界红线,伸向湘仪家园小区21栋底部,最长达到25米。

  “是打桩惹出的祸,工地往地下打桩时,家里的窗户就不停地颤动。”居民张艳芝质疑称。

  安全等级未降低,开发商答应维修

  据了解,该工地为长房集团长沙成城银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长房·时代天地”项目,从今年年初开始施工。

  该公司一名何姓副总表示,裂缝对住户的安全居住不产生影响,因裂缝导致房屋使用功能受损,公司将承担后续的维修费用。

  开裂的房屋委托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性检测鉴定,据该公司出具的初步意见显示,房屋未出现异常倾斜变形,裂缝没有降低房屋原有的安全等级。

  目前,岳麓区住建局已介入调查,该局房屋安全科工作人员李天真表示,房屋已布置石膏条观测,当变化值出现异常时,将做应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