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检察开放日”深化检务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于佳丽 2016-12-16 16: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检察开放日”让公众360度了解检察工作。

在案件管理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流程。

在录音录像监控室参观。

在侦查指挥中心,大家听完介绍后,都感到非常震撼。

参观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荣誉室。

参观后,还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16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为充分展示检察工作特别是侦查监督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结合“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主题,12月16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体验和全方位了解检察工作,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荣参加。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案管中心、控申接待中心、办案工作区、录音录像监控室、远程接访室、侦查指挥中心、真人1:1会议室、荣誉室和警示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职权任务、办案程序及工作成效。

  今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侦查监督职能,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执法公正,各项侦查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共批准逮捕和决定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623件786人;对于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案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7件;对于公安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案件,监督公安机关撤案11件;监督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件并已立案;纠正公安机关漏捕3人,针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违法提出纠正38件次。围绕重点领域开展三个专项监督活动,共监督立案15件,有力维护了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座谈会上,赵荣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张家界市检察机关将全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努力完善侦查监督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侦查监督工作水平,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更好地保障司法公正和人民权益。同时,希望各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能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和宣传检察工作,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把检察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平安法治张家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检察开放日”是检务公开的重要方式,是检察机关接受和邀请人民群众到检察机关参观,让人民群众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责、办案流程等不涉及司法秘密事项和程序的活动。

  侦查监督是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重要职能,主要有审查逮捕、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三大职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