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2016-12-16 16: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2月16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切实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2月15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荷塘大队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格查处货车超载、面包车超员、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违规运输等严重违法行为。

  15日上午9时开始,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毅带队,在辖区的仙庾岭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整治。一辆由株洲开往浏阳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在分路口,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检查发现,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且车上无押运员。驾驶员以为在农村道路上,交警就不会管。随后,一辆湘B牌照的面包车被拦下。经检查,面包车未年检,驾驶员被依法处罚。同时被拦下的另外两台面包车,车内座位都被拆除,驾驶员均表示是为了方便运送货物。民警对这些驾驶员分别进行宣传教育,并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开具了罚单。

  整治行动中,大队执勤小组以设立临时岗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村地区重点车辆进行重点盯防,在进出分路口的主要路口设立执勤点,重点查处农村微型面包车、客运车辆、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载人、非法营运,以及摩托车无证驾驶、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形成严管高压的态势。

  民警在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积极采取教育劝导与严厉依法处罚并施,对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对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在处罚的同时,对违法的交通参与者面对面地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材料,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舆论氛围。

  据统计,在当天的农村道路整治中,民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起,其中无证驾驶1起,摩托车逾期未检5起,面包车未年检1起、面包车改装2起,教育驾驶员500多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