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王韬 编辑:刘惟烜 2016-12-16 16: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韬)为强化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高各级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16日,湖南省邵阳市在洞口县组织开展2016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洞口县人民政府承办,模拟在洞口县雪峰实验学校“突发”Ⅳ级食品安全事故,综合调度洞口县各类应急救援与处置力量,切实提高邵阳市综合应急救援水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日上午10时,随着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雄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此次演练,模拟雪峰实验学校学生在饮用了学校统一配发的营养餐牛奶后,不同程度地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经校医诊断,初步怀疑为食物中毒。学校迅速逐级按程序将情况报告有关部门。县人民政府接报后,立即启动了Ⅳ级食品安全应急响应,并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各级各部门在县政府统一领导下,按职责分工,开展系列应急处置工作,使事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遵循“以人为本、减少危害,预防为主、依法处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统一领导、科学决策”的原则,通过情景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强化食品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危害,保障公众的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