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16岁少年独自骑单车上高速散心被交警劝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涛 潘锦 编辑:陈雪骅 2016-12-16 22: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与涉事少年及其父亲在沟通。

  红网郴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涛 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在高速公路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各种各样的汽车,但是单车在高速公路上面通行,确属罕见。12月15日,湖南高警局郴州支队永兴大队民警接到一起报警称,一少年骑单车不听收费站工作人员劝阻后驶入高速。

  当天下午15时30分许,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在路上开始寻找,不久就发现有一少年骑单车正在应急车道上行驶。看着旁边一辆辆飞驰而过的汽车,民警们不由得为这位慢吞吞“爬行”的“司机”捏了把汗。

  为了保护驾驶人的人身安全,民警急忙赶上,并且通过喊话让他先把车停下来。当民警询问该少年为什么骑单车上高速时,对方竟然嫌民警多管闲事。民警只好先将少年和单车一起带下高速。经过民警的教育,少年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并主动向民警说起自己的情况。

  少年姓何,今年16岁,是郴州市永兴县人,现在某高中读书,因逃学上网,向父亲要钱未果吵架后独自骑单车上高速,只为摆脱心中的郁闷。随后,何某的父亲赶到,再三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

  高速交警提醒,湖南省内现有的所有高速都是封闭式的,禁止所有非机动车和行人上高速通行,请广大群众上高速之前一定要了解相关法规,不要随意任性上高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