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强力拆除非法矮围网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云飞 杨军 刘洪 阳丽萍 编辑:刘飞越 2016-12-17 09: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 郭云飞 杨军 通讯员 刘洪 阳丽萍)记者今天从沅江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沅江强力推进非法矮围网围拆除,全市现有摸底在册矮围网围72处,目前已拆除66处,剩余6处正在进行扫尾。

  在辽阔的洞庭湖水面上,一些渔民非法开挖了许多矮围,进行网围养殖和捕捞。它破坏渔业资源,破坏湿地保护功能。拆除洞庭湖非法矮围网围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的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专项行动之一,也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建设的重点工程。

  从今年3月底至12月中旬,沅江市委、市政府共召开拆围调度会议8次,签订责任状13份,下发紧急通知13个。按照“谁发包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将主体责任和执法责任落实到单位、到责任人、到具体水域,一个围子形成一套班子,明确拆围路线图和时间表。

  11月以来,在各乡镇办点的市级领导坐镇指挥下,拆围领导小组全力协调,5个督导组分片落实,各镇、场、街道办事处和职能部门全力跟进,为拆围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